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揭秘仿古满族婚礼 射箭驱邪气[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新郎在婚礼上骑着高头大马,迎接坐着花轿的新娘。中国网图片库 王明铭/摄
新郎在婚礼上骑着高头大马,迎接坐着花轿的新娘。中国网图片库 王明铭/摄

    满族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婚姻风俗习惯,它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满族文化的特点。

    在吉林省吉林市乌喇主题公园,一对新人上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仿古满族婚礼。新人身穿满族特色的大红喜服,新郎骑着一匹高大的白马在前面带路,引领身后坐着红色大花轿的新娘上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仿古满族婚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驻足观赏。

    据新郎赵俊玮介绍,因为新娘子是满族姑娘,为了让婚礼更有创意,能体现满族特色,尊重传统文化,才准备了这场特色满族婚礼,婚礼的成功举行更是让这对新人兴奋不已。据一位看到这场婚礼的70多岁的老人介绍,“已经几十年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满族婚礼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