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少数民族服饰】五彩斑斓的苗族服饰[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4-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维 | 责任编辑: 张钰

 大花苗的服饰。中国网图片库 卢维摄 

  大花苗的服饰。中国网图片库 卢维摄

   “大花苗”的服饰特点是以麻布为主要衣料,服装色调较浅,普遍使用蜡染工艺。“大花苗”女装为无领对襟麻布短衣,外披大花披肩,后缀一带红缨的彩色挑花方块领披,着白地蓝花蜡染麻布百褶中长裙。男装一般为对襟麻布长衫,前短后长,无领无扣,衣袖肥大,袖口以蜡染为饰,袖臂各缀一幅毛麻混织的大格花纹,另披毛麻混织的大披肩,缠白色头巾。

    “大花苗”的衣与袖是分离的,着装时将对襟衣披搭在肩上,套上衣袖,再用带子从腰上系牢,凸现出古袍服的悠悠韵味。“大花苗”妇女平时头上梳着高耸入云的圆锥形发髻,发髻内置竹篾编成的衬架,据说逃亡时可装粮种入内,以保苗民在新迁之地的生生不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