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驼队穿越时空 重走千年丝绸路[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5月5日,一队由136峰骆驼组成的茶商驼队从甘肃张掖钟鼓楼前走过。驼队由136只高大威猛的“沙漠之舟”骆驼、8辆古香古色的马车、数十辆宣传车、100余位丝路英雄组成。中国网图片库 王将/摄


    5月5日,一支仿古驼队从甘肃张掖钟鼓楼前走过。驼队由136只高大威猛的“沙漠之舟”骆驼、8辆古香古色的马车、数十辆宣传车、100余位丝路英雄组成。中国网图片库 王将/摄

5月5日,一队由136峰骆驼组成的茶商驼队到达古丝绸之路重镇甘肃张掖,当地数十万人目睹盛况。据悉,驼队由136只高大威猛的“沙漠之舟”骆驼、8辆古香古色的马车、数十辆宣传车、100余位丝路英雄组成,以驼队形式重走丝绸之路,途经陕、甘、宁、青、新5个省会城市及16个地级城市,将历时一年多时间经古丝绸之路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以此促进丝路文化沿线的传承交流。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2014年6月22日中、哈、吉三国联合申报的陆上丝绸之路的东段“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成功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成为首例跨国合作而成功申遗的项目。

张掖,位于中国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渔米之乡”之美称。在汉武帝元鼎六年(前121年)设郡,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之意。素来便是西北地区的重镇,是古"丝绸之路"上进入河西走廊的重要驿镇。是中原通往西亚东欧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要冲。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