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非遗】湄洲妈祖庙与妈祖信俗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卫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是世界始建年代最早、建设规模最大、祭拜规格最高的妈祖庙,也是世界上5000多座妈祖庙的祖庙。 中国网图片库 丁卫/摄

妈祖是流传于中国沿海地区的民间信仰。是历代航海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祇。

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始建于宋雍熙四年(987)。湄洲妈祖祖庙是世界始建年代最早、建设规模最大、祭拜规格最高的妈祖庙,也是世界上5000多座妈祖庙的祖庙。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经审议表决,决定将由莆田湄洲岛管委会和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联合申报的《妈祖信俗》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这也是我国首个信俗类非文化遗产。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