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24节气芒种:田间收割忙 食桑葚补肝益肾正当时[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芒种 24节气 习俗 节气养生 桑葚

24节气芒种 中国网图片库 肖远泮/摄

    芒种时节养生

芒种时节,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进人梅雨季节,持续阴雨,雨量增多,气温升高,空气非常潮湿,天气闷热,各种物品容易发霉,蚊虫开始孳生,极易传染疾病。

根据芒种时节气候特点,这健身养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精神调养方面,应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忌恼怒忧郁,这样可使气机得以宣畅、通泄得以自如。

2、起居方面,晚睡早起,注意防暑;中午最好能小睡一会,时间以30分钟至1个小时为宜,解疲劳,利于健康。

3、天热易出汗,衣服要勤洗勤换。

4、常洗澡,但忌用冷水冲澡。

5、不要贪凉。

芒种期间的饮食宜以清补为主。从营养学角度看,饮食清淡在养生中起着重要作用,如蔬菜、豆类可为人体提供所必需的糖类、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及大量的维生素,因此,芒种期间要多食疏菜、豆类、水果,如菠萝、苦瓜、西瓜、荔枝、芒果、绿豆、赤豆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等,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还要多吃瓜果疏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