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人物·故事>

六旬老人和他的草根剧团[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5-1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卫国 | 责任编辑:伦晓璇

11月9日,安徽省蒙城县三义镇岗河村,简易舞台上,洪敏泗州戏剧团在为当地群众演出泗州戏《刘荣铡太师》。

    11月9日,安徽省蒙城县三义镇岗河村,简易舞台上,洪敏泗州戏剧团在为当地群众演出泗州戏《刘荣铡太师》。今年62岁的朱洪敏是三义镇的农民,吹拉弹唱样样精通,曾是县曲艺队的一员。2004年1月,朱洪敏开始“招兵买马”,选演员,建班底,置道具,搭台唱戏。戏团在乡村一经亮相就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演出订单一个接着一个。中国网图片库 胡卫国 摄

11月9日,安徽省蒙城县三义镇岗河村村头,村民们围坐在简易的舞台旁,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洪敏泗州戏剧团演出的泗州戏《刘荣铡太师》。在当地,说起戏剧团和他们演出的泗州戏,村民们禁不住要夸上一番。

今年62岁的朱洪敏是三义镇的农民,吹拉弹唱样样精通,曾是县曲艺队的一员。八十年代,在县曲艺队解散后回乡成立唢呐班,带着几个人开始靠吹唢呐闯市场。在乡村奔波的多年里,朱洪敏耳闻目睹了乡村的变化和农民群众对传统文化,尤其对地方戏曲的强烈需求,他觉得如果能够成立一个自己的剧团,既能把当地群众喜爱的泗州戏传唱下去,也延续了自己对泗州戏的钟爱,更可以让农村中更多的老年戏迷有戏可听。

2004年1月,朱洪敏开始“招兵买马”,选演员,建班底,置道具,搭台唱戏,剧团在乡村一经亮相就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演出订单一个接着一个。为了使这个草根剧团能够持久性地走下去,朱洪敏在组织演员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泗州戏传统曲目进行重新梳理、加工、排练的同时,还不惜花重金,请人把群众身边的好人新事挖掘出来,以戏曲的形式搬上舞台,感化教育更多的乡亲。

十余年来,他的草根剧团每年演出均在100余场(次),足迹更是遍及蒙城本地以及利辛、淮南、阜阳、怀远等地,每到一地都受到戏曲观众的好评,朱洪敏和他的草根戏剧团也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

如今,朱洪敏的草根剧团已经拥有相对固定的演员近30人,可以演出的泗州戏剧目达60多个。今年5月下旬,他还率领自己的草根剧团自费送戏进城,在县影剧院的大舞台上免费为市民演出,两场演出场场爆满,喝彩声不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1  2  3  4  5  6  7  8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