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第二大侗寨 时光边缘的古村:"千三侗寨"地扪[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薇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第二大侗寨时光边缘的古村:'千三侗寨'地扪[组图]

地扪树根门 中国网图片库 王薇/摄影

“树根门”的爱情传说  

在登岑寨的东北处,穿过大片禾仓群,会发现有两棵树根交织在一起的古楠树,这里就是“树根门”,也称“夫妻树”,树龄有500多年,是地扪的另一个美丽传说所在。

登岑寨上的一位美丽姑娘,遇到了一位外乡小伙子,两人行歌坐月,感情日渐深厚,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是,当姑娘的家人得知小伙子是外乡人,且距离很远时,坚决反对这门亲事,并禁止她再见情郎。

小伙子得知爱情无门,又没什么办法,终日抑郁,导致一病不起,不久便离开了人世。姑娘见不到小伙子,得了相思病。一日梦中,她得知小伙子已经化作了距离她家不远处的一棵楠树,默默地守护着她,肝肠寸断,不久也离开了人世。次年,那棵楠树的对面,又新长出了一棵楠树,两棵树的树根交织,就像一对情侣手挽着手。微风袭来,树叶“哗哗”作响,宛若这对情侣发出的笑声。

两棵楠树彼此拥抱,根部却分开成了一个大门,成了进出村落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