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大国工匠——非遗传承人、民俗技艺传承工匠故事征集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6-0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伦晓璇 | 责任编辑:伦晓璇

(中国网图片库 吴孙民/摄)
 

1、 征集内容:

非遗传承人、各民族民俗技艺传承工匠的故事,例如传承人对手艺的坚守、传承人所面临的困境和挣扎、传承人为传承创新技艺而做出的努力、对濒临失传技艺或项目的保护等。

 2、表现方式:

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完整展示,

· 首先介绍技艺或传承项目的内容,例如制作流程、所需工具、表现形式等

· 其次展示技艺或传承项目的成果或成品

· 同时讲述传承人或工匠的故事,突出人物特点,而不是仅仅流水账地记录传承人的动作和日常生活。

· 辅以详细的文字说明。文字要描述工艺复杂性和工艺细节并用合适的镜头语言表达(考虑到可能参展的因素,请务必保证画面质量)

3、 投稿方式:

将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 daguogongjiang2016@163.com,并在标题中标明“非遗”。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优秀的作品不仅会被采用后得到丰厚稿酬,更有机会在北京摄影周及其他国内大型影展上展出。注:请勿上传身边随处可见的普通手工艺或工艺流程在五步以内的技艺。 

来稿作者须保证文字、图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并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有剽窃或造假,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后果作者自负。

4、 咨询电话:

征图责任编辑:010-88828434 

示例:

榕江女歌师:侗家“活歌谱”

【非遗故事】刻刀下的“面具人生”

最后的毛笔制笔师 

魏兆忠和他的新年“耍货”泥塑彩绘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