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静谧流光,多姿幻彩湖——新疆 托勒库勒湖[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6-0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祁军 | 责任编辑:何思延

幻彩湖成为了当地的天气预报。 祁军 摄

    幻彩湖的神奇之处还在于,它随着天气的变化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睛朗的日子,湖面像大海一样碧蓝,日落时分,晚霞映照,绿里透红;当要起风时,湖面呈粉红色,要下雨时,湖面呈紫色。当地牧民有趣的称它为“天气预报”湖,常言是“出门看天气”,盐池牧民是“出门看幻彩湖”。

晴朗天气湖水泛蓝。 祁军 摄

    幻彩湖之所以成粉色,是因为它的湖水中含有一种盐生杜氏藻,能在含盐量极高的艰难环境中生存,并且体内含有杯状色素体,在生存条件不佳的情况下,会产生血红素,这导致了湖水呈现出大面积的粉红色。

<  1  2  3  4  5  6  7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