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晨光辉映 七彩木垒平顶山[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6-0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祁军 | 责任编辑:何思延

游牧是草原特色。祁军 摄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地处阿尔泰构造带,博格达构造带和准噶尔地块交汇处,在不同构造的作用下,形成了山地、山前丘陵、平原戈壁和沙漠等地貌类型。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在与巴里坤县之间有240公里的荒漠地带,人烟稀少,基本无人为耕种,是天然的病虫传播屏障。

牧民在草原上建造自己独特的建筑以适应当地气候。祁军 摄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地处北疆温带荒漠,具有明显的干旱大陆性气候特征,年平均气温5一6℃,气温的日较差较大,年较差较小。降水主要集中在冬春季,往往在作物生长的关键期6月下旬出现严重的“卡脖子”旱,在气候表现为冬季长而偏暖,夏季短而偏凉,有效积温偏低,无霜期偏短,光照充足的特点。

<  1  2  3  4  5  6  7  8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