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7-0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伦晓璇 | 责任编辑:伦晓璇

国家一级渔港——海南潭门港是通往三沙最近的港口之一。蒙钟德/摄

    海南既是中外商船往来东西方必经停的中继港、避风港,也是大陆、东南亚国家及本岛特产的重要中转集散地。在历史文献中,海南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通道,也是一条文化交流、人口迁徙的通道。文昌、琼海市沿海地区,几乎每个村子都有华侨,是名副其实的华侨之乡。在21世纪的新海上丝绸之路,海南也日益发挥着显著的作用,在海上丝路留下越来越独特的印记。

    如今,博鳌小渔村已成为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潭门千年渔港国家南海博物馆又将成为集收藏、展示、教育、保护、科研、交流于一体,展示宣传南海历史文化、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各国文明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

1  2  3  4  5  6  7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