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娱乐

韩寒微博晒女儿萌照 网友调侃齐喊“全民岳父”[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2-28 20:14:41  |  来源: 新华网评论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韩寒再晒女儿萌照

自从真人秀《爸爸去哪儿》走红荧屏之后,明星与名人的孩子也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

那些上了节目的明星还是没有上节目的明星也都在自己的微博上晒自己孩子的私房照。2月20日,韩寒频晒女儿小野萌照,照片中,韩小野水汪汪的眼睛,嘟嘴吃着手里的面包片,此照片萌翻众网友。大批网友和明星都纷纷包围韩寒微博留言齐喊“岳父大人”。面对这样一个称谓,韩寒在微博中用一个怒字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并且调侃道:“怎么会有这么个话题。以前看月亮的时候,人家都叫我韩少,现在新人胜旧人,在片场大家都叫我岳父。我的青春也太短暂了……”

微博原本就是一个自媒体。你既可以作为观众,在微博上浏览你感兴趣的信息;也可以作为发布者,在微博上发布内容供别人浏览。当然也可以发布图片,分享视频等。微博最大的特点就是:发布信息快速,信息传播的速度快。

韩寒在微博上写道:“她说,爸爸你工作辛苦了,我给你烤了一块面包,涂了果酱,还帮你吃掉了,不用谢。”看到年幼的女儿都知道心疼自己了,韩寒表示很欣慰。韩寒的这段文字表达了作为一个爸爸对懂事的女儿无比喜爱之情。应该说,这张照片和文字与《爸爸去哪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传递出家庭育儿父爱不宜缺位的正能量。看了这段文字和照片,所以,有网民喊韩寒去参加《爸爸去哪儿》。

微博就是这样一个两面体,博主可以发表自己的信息,与网民分享;每一个人也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因为韩寒是一位名人,此举难免会引发轰动效应。一般的网民也就算了,许多明星也跟着凑热闹,其中不少是善意的玩笑,也是对韩寒女儿如此可爱的一种赞扬,但是,这也总该有一个尺度。小女孩才几岁,都要来攀娃娃亲,韩寒竟然成为“全民岳父”,有媒体还将此做成大标题,眼球效应是有了,这给小女孩也带来了伤害。韩寒的“动怒”是可以理解的心情。有一句俗话说,莫把肉麻当有趣。“全民岳父”就是这样一个典型,超出了“玩笑”的范围。

自从去年光棍节首次晒出女儿萌照后,韩寒开始大方和粉丝分享女儿成长过程,这次,韩寒再晒女儿萌照,也是出于这个目的。作为一个名人与粉丝沟通的平台,如何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对话氛围,这也是博主和网民都应遵守的一个原则,或者说是是一个底线。在一个过于注重发展的社会,太多人把成就放在事业和金钱上,忽视了家庭伦理以及和孩子的情感沟通,韩寒晒女儿照片也是《爸爸去哪儿》所要阐述的理念的一种延续。

我们应该从这里来解读韩寒晒女儿照片的含义,而不是去把一个好端端的事情搞成一出偏离了主题的娱乐化闹剧。

原标题:韩寒再晒女儿萌照网友齐喊“全民岳父”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