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张涛的“线路人生”[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5-26 1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文 | 责任编辑: 路雪扬

带电作业班班长张涛对工作细节精益求精 。 王文 摄

   张涛,43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能专家、输电线路高级技师,从事输电线路高空高压带电检修工作23年。

   1992年,19岁的张涛参加工作,从老家固镇来到淮北,跟着师傅学习“带电手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带着爬杆铁鞋、扎着安全腰带、戴着手套、拿着钳子和测电仪等工具,在1300多公里长的线路上奔波忙碌,这就是张涛的“线路人生”。

   张涛总结了带电作业的十二字经验“心中存大,眼中有小,手中见细”。张涛在经过翻阅大量的资料,反复论证、实验和改进之后,产生了“钳式拔销器”、“便携式架空地线收紧器”等科研成果了。此外,他还通过开展创新性检修、改进施工工艺、提高工作效率,解决了多项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难题,并填补省内空白。目前已形成28项颇具影响力的革新成果,13项获得国家专利,其中有5项获得发明专利,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国工匠图片专题

1  2  3  4  5  6  7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