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一带一路”上的建设功臣刘杰 水坝提前蓄水缓解国家紧急旱情[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8-12 11: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济林 李亚清 杨子江 | 责任编辑: 李佳

刘杰参建的大坝全面封顶,中外员工欢喜若狂。王济林摄影

麦特隆供水工程,位于被南非领土环绕的国中国莱索托,是中国水电八局进军南部非洲的第一个项目,也可以说是中国“一带一路”南非区域的拓荒工程。

2015年,《莱索托时报》发布红色预警:由于严重干旱,全国进入缺水紧急状况。正值全民喊渴时刻,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麦特隆水坝提闸放水,积蓄了一年的一泓清泉,缓缓流向首都马塞卢及周边5座城市的千家万户,给莱索托人民带来阵阵清凉。

来自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八局的刘杰,就是麦特隆水坝蓄水的功臣。正是靠着刘杰发明并获国家专利的“大口径钢管焊接快速定位装置”,输水管道安装才得以提高工效上十倍,终于抢在红色预警前蓄起了满满一湖清水。(王济林 李亚清 杨子江 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