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图像探秘]平谷石林峡:在云海里告诉你一个传说

发布时间: 2016-07-25 16:48:36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千龙图像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题记]高峻陡峭、片片根根直立,巨石、奇石遍布谷中,幽长的峡谷清寂秀丽,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有诗赞曰:“早知石林生南国,至此方知读书浅。”

这是哪里?不远,北京,平谷,石林峡。

2016年7月20日,一场大雨后,白云萦绕山间,谷中流水潺潺,宛若人间仙境。探秘石林峡,图像君带你一探究竟。

_DSC2302

石林峡景区位于北京市区东北部70公里的平谷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林峡因峡谷内山峰根根直立,峭立挺拔,宛若片片石林而得名(7月21日摄)。千龙网发姚亚坤摄

_DSC2437

  霞姑石因霞姑与三郎的爱情传说而得此名(7月21日摄)。千龙网发姚亚坤摄

送你一个传说:

相传很久以前当地有位聪慧美丽的女子, 叫霞姑。 她为人纯朴、热情, 经常关照着到此一带狩猎砍柴的人们, 为他们送水、补鞋…… 久而久之, 她的美丽和善良在当地广为颂扬。 等到霞姑长大出闺之时, 就与当地一位从小和自己青梅竹马的樵夫三郎结合在一起,过着男耕女织的美满幸福生活。

后来,由于外族的入侵,三郎应征从军,别霞姑而去。此时,被天庭贬下凡的蛟龙挣脱了巨石的捆锁,从石林峡逃逸出来,终日祸害当地的百姓,逍遥于石林峡山水间。在一次游玩中,偶遇美丽的霞姑,且痴迷于霞姑的美貌,于是顿起邪念,囚禁了霞姑。霞姑誓死不从,势单力薄的她,加上思夫心切,最后撞死于巨石上。

三郎听说妻子被害,从边关日夜兼程回到此地。凭借浑身惊人的力气与蛟龙展开了生死搏斗,但最终败于蛟龙的妖法下,三郎伤心之余,爬上了石林峡顶峰,决定殉身于这场坚贞的爱情。此时,从此路过的西天伏虎罗汉目睹了这一场景,并被三郎的执着和深情所感动,于是协助三郎驯服了蛟龙,救当地百姓于水火之中。

传说后来在罗汉的点化下,美丽的霞姑和善良的三郎在此地成仙,云游于石林峡山水间,保护着当地的百姓。直到如今,霞姑与三郎的忠贞爱情仍为石林峡山民广为流传。这充满迷离光晕的传说将成为石林峡永恒的主题。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