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初冬十渡

发布时间: 2016-12-01 15:2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初冬,十渡冷清起来。

夏日里人来人往的竹筏码头,再见不到几个人影;原本热闹的蹦极跳台也有些落寞。还好水边的树们还没有落光叶子,倒是减少了几分凄凉。早上日出的时候,也有几分北国漓江的意思。

山里也有霾,于是远处的山也氤氲起来,像是一幅水墨画。不过天没那么糟,透过雾蒙蒙的薄霾往上看,蓝天的影子依然可见。

蓝天下,一挂挂的柿子,格外鲜艳。

一方面卖不上价,另一方面收获的人力成本太高,山间总有一树一树的柿子就这么挂着,从青到黄再到红,最后掉落尘埃中。不少鸟儿,干脆把窝搭在了柿子树上,无人收获的果实,就成了它们的美食。

如果你最近去房山游玩,回来的时候不妨买上几斤柿子,价格不贵,十块钱买一大堆。无论是用水醂了,或者等熟透,吃起来味道都不错。即使不吃,放在屋里,在万物凋零的冬天,橙黄色的柿子也是房间里的一抹亮色。而对于路边卖柿子的农人来讲,多卖出几斤,也许就可以早一点收摊回家。(宋佳音 图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