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中国东方乐团将受邀参加澳大利亚堪培拉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7-02-07 13:5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是澳大利亚政府主办的、世界著名的国际艺术节之一,今年将在4月27日到5月7日邀请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艺术团体参加此次盛会。将有来自美国、中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委内瑞拉等国家最优秀的艺术家带着最具本国特色的音乐来到堪培拉。

应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艺术节邀请,中国东方乐团将于2017年4月末赴澳洲参加此次国际艺术节的演出。据悉,中国东方乐团为此次国际艺术节邀请的唯一中国专业艺术团体。

堪培拉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向大家这样介绍中国东方乐团:今天中国日新月异,他们的音乐在传统和流行、继承与创新中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不同地区的文化在中国融合,并继续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发扬光大。 让我们在堪培拉聆听中国最优秀的音乐家带来的天籁之音。

堪培拉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东方乐团在艺术节的具体行程安排,中国东方乐团将先后在中国大使馆、国家音乐厅、堪培拉中国花园、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澳大利亚艺术中心等进行数场中国古筝新筝专场音乐会的表演,还将深入学校、社区进行中国文化的普及和推广等工作。中国东方乐团将为弘扬民族文化、让全球响起筝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东方乐团(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是隶属于中国文化部主管的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全国性专业文艺表演艺术团体,团址在北京市西长安街南侧。乐团所用的20多种乐件完全为中国乐器,“筝家族”为弦乐主体,笙、管、笛、箫、埙、唢呐为管乐主体,编钟、编磬、定音鼓、大鼓及各种锣、钹为打击乐主体。全团有100多名专业演奏人员,其中有10余人具有中国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8人兼任国内外专业艺术院校教授、讲师。该乐团有国际古筝和新筝大赛专业组冠军5名,全国古筝和新筝大赛专业组冠军8名,有3位国家设立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有多位大师级人物。

乐团专家首创了系统古筝新筝教学理论,先后撰写出版古筝新筝专著22部。国家有关部门和电视台用该乐团创立的理论制作全国古筝艺术电视讲座和全国新筝艺术电视讲座35集,制作电视教学片38集,教学光盘12片。乐团专家首创了系统新筝教学演奏曲目,先后创作发表古筝新筝曲目180多首,有48首被中央电视台隆重推出,有38首被制作成DVD和MTV,有28首被选入各种版本的考级教程,有4首被认定为中国古筝名曲。该乐团先后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13个国家、地区建立了教学中心,就学人员6万多人,在国立大学内蒙古科尔沁艺术学院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古筝新筝系,培养出优秀的古筝新筝科班人才300余人。

乐团专家曾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奖,全国文艺专著一等奖,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国际大赛、全国大赛作品创作一等奖,全国“金星”奖,全国“园丁”奖,弘扬民族文化特殊贡献奖和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特殊贡献奖等10多项全国性和国际性大奖。

乐团受中国文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派遣,先后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造成了重大国际影响,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经中国文化部审查批准派遣,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上演了“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轰动了西方世界。王天一是在金色大厅举办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的首位中国作曲家、古筝家,为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乐团在国外举办了100多场专场音乐会,在国内举办了300多场专场音乐会,并组织了由2348人参加演出的古筝大合奏,成功地创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3年8月,在北京成功创造了世界上“规模最大、演奏水平最高的”新筝大合奏世界纪录。

1   2   3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