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二月二 画风筝,王致和请您吃春饼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53: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农历二月初二,我国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谚语,表示春季来临,蛰龙开始活动,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农历二月初二的前一天,一场以“二月二 龙抬头,画风筝,王致和请您吃春饼”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常营龙湖长楹天街商场举办,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本活动由北京沐月青山美术教育工作室、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文创猫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常营龙湖长楹天街、中国网《图生活》、国际在线《图说城市》共同主办。 活动邀请到非遗金马派风筝传承人吕铁智先生来到现场,教孩子们画龙风筝。吕铁智一边讲述和风筝有关的民俗,一边拿起画笔,和孩子们一起画风筝。他说,我国的风筝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期,最初的风筝只能叫做“纸鸢”或者“纸鹞”,主要用于军事用途。直到唐代,风筝才逐渐由军事侦查、求救的工具演变成娱乐方式。传统风筝中蕴含着很多老北京的风俗文化,制作风筝更是有不少讲究。(文/达明 摄影/潘之望)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