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画家元成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3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很多的东西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佛的很多境界需要你自己去悟,去修心,画的视觉艺术也需要你自己去悟,去发掘画家内心深处所要表达的东西。

元成,本名张祖诚,又名粟琢,号草兰堂主,1978年出生。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雅风书画院签约画家;香港艺术品交易所签约画家。

元成一直学习八大、吴昌硕、张大千、刘海粟、齐白石、刘继卣等前人的绘画作品,后来学习崔如琢、南海岩、梁岩、王荣昌和孙一山老师的表现形式。

但是,真正改变元成绘画意识的时间是2015年,元成同画家、鉴赏家张国祥先生(崔如琢的入室弟子)盛邀参加崔如琢先生的“太璞如琢”故宫大展,崔先生的画作所彰显出来的大气磅礴,朴实厚重,耐人寻味的画风深深的触动了他。从此以后学习大师崔如琢先生的大写意,一改以往的绘画风格。之后又投师国画大师刘海粟门下,拜刘海粟弟子张鑫为师,潜心研究泼彩形式。

元成的绘画作品多以荷花为主题。表现形式融合了崔如琢和张大千、刘海粟的笔法用色。当代书画家和美术评论家品论元成的作品质朴厚重又不失现代人对色彩的需求。

元成的绘画理念就是不要拘谨去刻画索要画的事物,本身中国画就是墨与水的完美结合,只要将内心的东西通过毛笔表现出来就好了。很多的东西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佛的很多境界需要你自己去悟,去修心,画的视觉艺术也需要你自己去悟,去发掘画家内心深处所要表达的东西。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