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第三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05 16:51: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春日里的北京,风和日丽,陪伴春光同行的,还有第三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的盛大揭幕。本届“曹灿杯”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曹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城区图书馆、东城区文化馆共同承办,还同时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广播影视培训中心、北京校外教育协会以及北京小学等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是中华少年展现自信魅力的窗口,是语言艺术交流的平台,是传承传统文化的盛会。在今天举办的第三届“曹灿杯”新闻发布上,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现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的顾秀莲女士讲话并为大赛启动“剪彩”;曹灿、瞿弦和、虹云、刘纪宏、金波等朗诵界、文学界、教育界的大家亲临现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分赛区代表、朗诵爱好者以及主流媒体新闻记者朋友们前来助威。在发布会现场,有我们的老一辈艺术家,有我们“祖国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彰显出一派“薪火传承、人才辈出,英贤在此竞讴歌”的场面。

两年前,我国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曹灿先生提出,要打造高水平青少年儿童朗诵艺术赛事平台。2015年首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的举办,就吸引了全国15个地区近3万名青少年儿童参与。到去年第二届大赛时,已发展成为覆盖61个赛区、超过22万人参加的盛大赛事活动,参赛的选手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随着第三届大赛的逐步开启,来自海内外120多个赛区的报名比赛工作陆续展开,预计今年参与“曹灿杯”大赛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40万人。今年七月,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热爱中国话的青少年儿童将加入“曹灿杯”的大家庭,和众多国内选手一起角逐“曹灿杯”的各类奖项。

“曹灿杯”大赛平台对所有热爱朗诵的青少年儿童敞开,包括语言障碍儿童。第三届大赛将继续推出公益项目——“清音计划”,特别关注那些听障和语障少年儿童,鼓励这些孩子们和健听的同龄人一起登台展现自信魅力。大赛同步推出的还有原创作品比赛,号召全社会,包括广大的青少年儿童,拿起笔,用心写出适合他们自己年龄的朗诵作品,正如曹灿爷爷所倡议的:要鼓励孩子们好好说话,说自己想说的话。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