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发布时间: 2017-04-10 14:41:0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7日,北京,300余件中法艺术杰作亮相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图为拿破仑“加冕之剑”。

故宫博物院携手尚美巴黎CHAUMET,举办 “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大量18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尚美巴黎珍宝、绘画以及各式艺术品将贯穿其中。重要的展品包括:拿破仑登基的 “加冕之剑”、为玛丽-露易丝皇后设计的麦穗钻冕,以及法国珠宝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钻冕作品“波旁·帕尔玛” 金钟花钻冕等。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枫丹白露宫、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均提供了古典珠宝艺术珍藏,其中不乏部分首次走出法国、甚至首次公诸于世的艺术珍品。

展览同时还展出了一系列故宫博物院的同类型藏品,作为展览亮点之一与展出的欧洲宫廷古典珠宝艺术品彼此呼应。展览将于4月10日开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