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紫阳富硒茶闪耀“北方春茶第一展”

发布时间: 2017-04-21 15:57: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百茶争鸣,茶香四溢。4月2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当日上午,陕西安康紫阳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由陕西省农业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农业局、紫阳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协办。推介会后,紫阳县还将组织重点茶企会参加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美丽茶山等你来”30座美丽茶山评选等活动。

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由农业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春季最具号召力和价值的权威展会,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据悉,这是紫阳首次在安康市单独组团参加北京茶博会。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农业部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赵长保,农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郑芸瑄,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经作处处长杜建斌,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经作处处长李莉,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郭作玉,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赵玉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朱仲海,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孟庆芬,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处长李显军,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茶学专家刘年艳,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李思训,省农业厅园艺站站长巨海林,省农业厅园艺站孙副站长孙越赟,省农业厅园艺站办公室主任宋金枝;安康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安康市农业局局长崔用慧,安康市农业局副局长刘虎,安康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晓虎;紫阳县政府副县长张麟;京陕两地30余家茶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推介会;中新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茶周刊等30余家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参与报道本次活动;紫阳县政府副县长田鑫主持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以“同饮一江清水 共品紫阳硒茶”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茶会友、品茶结缘,宣传紫阳富硒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特殊保健功效,推介紫阳富硒茶产品,拓宽营销渠道, 促进紫阳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在致辞中,从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品牌价值、保健功效等六个方面推介了安康紫阳富硒茶。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把茶产业作为保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的绿色产业和首位产业,举全市之力全力建设千里汉江生态富硒茶长廊,全力打造中国富硒茶之都,为“一江清水供北京”作贡献,为全国乃至全人类的健康补硒服务。他希望广大客商亲临安康实地考察洽谈,共建富硒茶乡,共护南水汉江,共促人类健康;按照著名营养学专家于若木提出的“要像抓补碘一样补硒”的要求,宣传硒知识,发展硒产业,加强硒措施,促进硒健康。

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在讲话中指出,茶作为陕南经济发展的重要特色产业,在促进农民增收,实现陕南突破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安康紫阳是陕西省茶叶主产县之一,富硒的自然环境使出产茶叶富含有机硒,在原生态环境中铸就了紫阳富硒茶“肥嫩壮实、色泽翠绿、栗香浓郁、醇厚回甜”的独特品质。在全世界很多地区缺硒和低硒的大背景下,安康紫阳富硒茶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既符合国饮传统,又顺应保健需求的天然补硒途径。希望此次安康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紫阳富硒茶走出陕西、走向世界,服务全球,让更多人品紫阳富硒茶,享健康快乐人生。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对安康紫阳富硒茶赞赏有加。他指出,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广下,紫阳富硒茶“香高味浓耐冲泡”的优秀品质和“绿茶不伤胃、红茶好睡眠”的天然富硒保健特质获得国内外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希望通过本次安康紫阳富硒茶推介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康紫阳富硒茶,让富硒茶伴着汉江清澈水为首都人民带来健康高品质的生活。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国饮新秀·健康佳品——紫阳富硒茶》宣传片;专题推介了紫阳富硒茶及紫阳和平茶业、盘龙茶业、闵秦茶业等10家茶叶企业;紫阳县秦巴山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盘龙天然富硒绿茶有限公司、紫阳春富硒茶业有限公司、闽秦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茶叶经销商签订了购销协议;参展茶叶企业在农展馆搭建紫阳富硒茶专馆,开展展销及现场促销(网上秒杀)活动。其间,穿插的紫阳民歌、茶艺表演等极富紫阳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了与会嘉宾和专家的热烈掌声,让中外嘉宾和首都市民现场品香茗、赏茶艺、听茶歌,“零距离”品鉴选购来自秦巴腹地“中国硒谷”的天然生态富硒茶。

在专家推介环节,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茶学专家刘年艳着重从紫阳茶产茶历史、文化底蕴、产品种类、产品品质、产业优势、品牌成果六个方面进行了推介。刘年艳指出,紫阳茶从历史的烟云中一路走来,过去是贡品、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今朝是名品,展现了新的意境与精彩,给予人们的是绿色与健康。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客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紫阳富硒茶专馆,现场了解紫阳富硒茶产品。

近年来,紫阳县立足生态富硒资源禀赋,把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第一产业,大力实施富硒茶产业创新行动计划,推进茶叶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进程,茶叶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紫阳富硒茶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富硒品牌、2015“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中国名优绿茶十大公共品牌等30余项殊荣,成功创建全国第一个茶叶类“知名品牌示范区”,并在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获得全国茶叶发展示范县和重点产茶县称号,被确定为全省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

截止目前,该县茶园总面积达21万亩,2016年全县产茶5800余吨,综合产值13.5亿元。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紫阳富硒茶”以19.67亿元创历史新高。紫阳富硒茶畅销全国各地,部分茶企产品已销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东、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10万茶农因茶致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