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80后”聋哑人耿辉敏“邢窑”里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17-05-23 14:28:4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是耿辉敏(左一)给几位进厂学习邢白瓷技艺的残疾人传授拉坯技术(5月18日摄)。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80后”聋哑人耿辉敏,潜心钻研邢白瓷的烧制工艺。经过努力,他凭借一双巧手和坚强毅力,成功烧制出仿古邢白瓷,让千年名瓷重新焕发迷人光彩。耿辉敏1981年出生,刚出生不久因突发高烧,造成脑神经损伤,从小就坠入了“无声的世界”。

作为一名聋哑人,耿辉敏没有向命运低头。他先后在河北和山东的特教学校学习手工、画画、服装设计等。2014年他进入父亲与朋友合伙开办的陶瓷制作企业,开始专心研究邢窑传统烧制工艺。为了摸清邢白瓷的奥妙,耿辉敏到河南许昌、河北保定向陶瓷考古专家、陶瓷制作老艺人拜师学艺。配方、拉坯、雕刻、上釉、烧制,每道工序他都认真琢磨,于2015年7月使用邢窑传统烧制工艺成功烧制出了“类银似雪”的仿古邢白瓷。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