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神兔侠儿童安全预警平台在京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2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3日,以“让家庭不再失孤、让爱回家”为主题的神兔侠APP儿童安全预警平台在北京瑞安宾馆正式发布。政府公安部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专家教授、著名社会学者、法律服务专家、心理学家、福利院、社会主流媒体和众多社会志愿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儿童安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

近年来,中国失踪儿童事件时有发生,走失之后转变为拐卖等恶劣刑事案件又占据一定的比例,据社会数据显示,每年约有数万儿童失踪,但找到的概率又非常低,公安部门一直以来持续加大打击防范力度,但仍有不法份子铤而走险,给无数家庭造成了巨大伤痛。“失孤家庭”成了这部分受害家庭的新称谓,他们作为一个数量巨大的社会弱势群体,在漫长的寻子过程中,承受着骨肉分离与倾家荡产的精神与物质双重打击。如何减少发生或者不发生儿童走失事件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在发布会现场,神兔侠通过不同的互动形式,展示了其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为防范儿童走失、走失之后紧急预警搜寻机制等寻找到的新方法、新思路!神兔侠APP基于手机定位的5公里预警系统、微型定位器以及“百城千县爱心驿站”、“天网计划”等功能与全国防范体系,建立起了一整套儿童走失的事前智能监护、事中紧急预警、事后全面支持的完整解决机制。以移动互联网APP为载体,并通过商业反哺公益,为中国儿童安防走失提供了更为高效的解决方案。

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明生表示,打击拐卖儿童犯罪与防范儿童走失工作与中国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安定息息相关,公安机关对拐卖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政策,坚决遏制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但是在事件发生过程中,由于线索、时间、警力等各方面的影响因素,打拐工作面临着很多困难。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社会机构的积极参与,为被拐儿童早日回家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