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太湖南岸乡村举行“农耕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7-06-19 18:15:1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18日,联漾村村民参加挑秧苗比赛。当日,一场乡土气息浓郁的农趣运动会在位于太湖南岸的浙江省湖州市吴兴高新区联漾村举行,上百名村民选手在水田中举行抓鱼、推秧凳、拔秧、挑秧、插秧等一系列趣味赛事。此次农趣运动会吸引了全村数百名农民赶来参赛观赛,活动紧扣农耕、农情、农趣,勾起了大家对昔日田野耕作生活的深情追忆。

联漾村所在的区域地处太湖南岸,溇港密布,属典型的江南水乡,也是长三角重要的水乡文化资源带。目前当地正以“生态+农旅”特色道路为发展方向,在保护原有江南水乡自然生态的同时,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种养业,建设“生态农旅”万亩产业园区,打造太湖南岸独有的“美丽经济”。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