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华州皮影:让“喜儿”与“杰克逊”同台相逢

发布时间: 2017-07-17 13:23:4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15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薛宏权的皮影剧场里,“喜儿”与“杰克逊”在皮影表演人的操控下向观众致意。

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薛宏权的皮影剧场里,3个年轻的皮影表演人用竹签牵着“喜儿”的头、手、脚,让“喜儿”跳起了芭蕾舞,这部改编自歌舞剧《白毛女》的现代皮影戏《喜舞迎春》,让观众耳目一新。

而随着一曲《黄土高坡》高亢激昂的背景音乐,美国流行音乐人杰克逊经典的“机械舞”和“太空步”,在皮影艺人的操作下活灵活现地呈现在银幕上,这是薛宏权全新创作的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混搭皮影《迈克·杰克逊》。

今年49岁的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皮影传承人薛宏权,少年时就爱上皮影。在继承传统皮影的基础上,他将中国的皮影戏、欧洲的芭蕾舞、美国的流行音乐三种元素创新融合,使乡土气息浓郁的皮影变得时尚而优雅,为这一民间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开辟了新的途径。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