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多吃豆蛋白有益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51: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禹王集团大豆分离蛋白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在认真地工作着。(图文/程新)

日前,“禹王•欧洲大豆蛋白产业现场峰会”在山东禹王集团隆重召开。在场嘉宾围绕非转基因大豆蛋白产业发展,大豆蛋白与人类健康、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心血管疾病是当前人类的头号死因。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心血管疾病是当前人类的头号死因,且呈年轻化趋势。《中国心血管病报告》也指出,目前心血管病死亡占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今后10年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将快速增长。

心血管疾病主要由血液中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过高引起,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主要存在动物肉中,植物性食品不含胆固醇。1999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发表声明: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有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癌症已成为人类死亡第二大死因。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癌症导致的死亡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目前是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杀手。《全球癌症报告》称全球癌症患者和死亡病例都在令人不安地增加,估计到2025年将达1900万人,到2035年将达2400万人。中国新增癌症患者致死病例,占全球总量的26.8%。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红肉和加工肉制品被列为可能致癌及致癌物,根据对10项研究数据所做分析,估计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制品,结肠直肠癌的风险会提高大约18%。世卫组织预计,每天食用100克红肉,可能会让患结肠癌的概率提高17%。

与会人员对大豆蛋白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大豆蛋白对人的健康有着多方面的益处,多吃大豆蛋白,会改变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饮食结构,提高全人类的身心健康,同时对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的作用。

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要求,现在蛋白生产索取的方式,从长期看,是不可持续的。如果持续这种以肉蛋白为主的蛋白摄入方式,人类将陷入自己一手造成的悲剧中,而规避这一危机其中最直接、最有效、最可行的办法之一就是“少吃肉蛋白,多吃豆蛋白”。

本次现场峰会与会人员反响强烈,多瑙河大豆协会Grit Puchan (格里特﹒普辰)议长表示,愿同禹王增加交流与合作,并盛情邀请禹王集团加入多瑙河大豆协会,共同促进全球非转基因大豆蛋白产业的健康发展。与会专家认为,禹王提出的“禹王蛋白三定律”并非偶然,这是一个领军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禹王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形成了“自己设计、自己制造、自己安装、自己调试、自己优化、自己升级”的“六个自己”自主研发制造复制模式,在当前大豆蛋白和低温豆粕制造企业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在行业平均利润多年来在多数年份是负数的情况下,形成了独有的行业竞争能力。

禹王研发生产的高档“大豆子叶油”,消除了一般植物油中易含的黄曲霉素,并去除了农残,成为“三无一高"的新产品:无黄曲霉素(防肝癌)、无农残(无毒)、无转基因(天然)、高ω3(有益于心脑血管,ω3与ω6的比值为1:7,营养较均衡)。此产品是目前市场上最符合东方人体营养结构的,同时没有任何人为添加的,原生态、纯天然植物油。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