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中国海外投资利益保护安保平行论坛亮相“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2-12 11:4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开幕式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于2017年12月7日-10日在云南昆明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论坛围绕“创新驱动 携手同行:迎接亚洲新经济时代”展开主旨演讲,并设置新金融、新旅游、大健康、中美智库对话会、海外安保、美丽乡村建设等多场平行论坛,以及老挝、缅甸两个投资项目推介会,近千名中国与东盟企业家、政要、学者齐聚春城。其中,“中国海外投资利益保护安保平行论坛”于2017年12月9日下午举行。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这激励着各行各业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出国门,去翻开国际经济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是由中国和东盟企业家自愿发起,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区域性国际论坛,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商界领袖、政界精英、学界专家提供一个共叙友情、共商经济、共享智慧、共谋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论坛秉承“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的理念,希望借此平台,达成我国与东盟国家共同推动经济增长、应对危机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不断加快,“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达到了空前规模和广度。而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 走上去”,就必须在当地有良好的资源和牢靠的安全保障。中国企业家积极应对“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时,围绕安全需求的产业尤其是保安业规模增长也越来越快。然而,“走出去”的中资保安企业却寥寥无几,由此面临的海外利益安全与政治风险问题却越来越严峻,加之安保能力与需求之间存在的巨大落差,让中国企业在海外利益安全保障上一直存在的“短板”变得更加突出。如何让我们的保安企业“走出去”,目前还处于摸索和初创阶段,保安企业如何“走出去”,如何真正在海外发挥应有的作用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为此,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设立了“中国海外投资利益保护安保平行论坛”,由中国海外保安集团等单位协办,旨在搭建起政府、学界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为中国海外投资利益保护问题寻找解决之道。论坛邀请中国保安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学锋与会指导并致开幕辞;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袁南生先生,详细解读了驻外领事馆在中资企业海外安全保护中的作用;中国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瑞芳女士,就如何通过市场化方式补齐我国海外投资安全体系短板展开了阐述;中国海外保安集团董事长王国保先生,在推进中国保安服务供给侧改革及完善中国海外安全体系构建方面,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务实的思路举措;新加坡杰凯咨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郭志豪先生,对境外恐怖风险的管理现身说法,与在场来交流了经验。此外,外交学院科研处处长兼海外利益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夏莉萍教授、昆明市律协东南亚南亚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锡峰、北京伟之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者美杰等海内外专家、学者,与参会嘉宾就开展海外保安服务将面临的资质不全、专业不精、落地困难以及法律保障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中国海外投资利益保护安保平行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国内保安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把握机遇,乘势而为,以更加优质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标准,为越来越多“走出去”和即将“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护航者’!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