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常用表格一键下,项目进度随时查” 首家“微环评”公众号北京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21 15:4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北京房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企业主讲解“微环评”使用步骤。(图文/达明)

为及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扩大“互联网+”政务服务覆盖面,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近日推出一个名为“微环评”的公众号,为企业环评等工作提供便利。据了解,在该公众号中,不但可以查询环评项目基本要求、环评类别等常用信息,还可以一键下载环评工作需要的常用表格、查询具有环评资质的单位,尤其是项目审批进度查询服务,让不少企业免去来回奔波、打电话等环节,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本企业项目审批进度。

“有了这个‘微环评’,以后我们可就省事多了。”12月21日上午,房山区环保局规划环评科的办公室里,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一边扫描“微环评”公众号的二维码,一边感慨着:没想到小功能派上了大用场。这位先生姓侯,是海淀区一家高新科技企业的工作人员,他所在的公司准备在房山开分公司,正在走环评程序。

“哪个单位有环评资质、表格从哪里下载、进度如何,这些事都是头一次经历,可把我忙坏了。”侯先生说,虽然这些内容大都可以在环保部门网上查询,但是网站内容较多,信息筛查较为复杂,很多事情电话里又说不清楚,只能自己跑一趟,“单程得两个小时。”

在了解到侯先生的情况后,规划环评科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回答他的问题,一边向他推荐起“微环评”公众号。现场试用后,侯先生连声称赞。

规划环评科工作人员谷丽表示,像侯先生这样的情况,她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还有一些小微企业原本不需要进行环评,因为不了解政策,也要专程跑来咨询。除此之外,还有些企业出于安全考虑,很多电脑连不了外网,查询起环评信息来也比较麻烦。“根据工作中常遇到的情况,我们把环评工作相关步骤、常用材料、进度跟踪、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都放进了’微环评’公众号里,方便企业主在手机上就能随时查询。”谷丽介绍说。

据介绍,利用“微环评”公众号这种新媒体手段,可以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方便企业随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有助于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完善企业运营生产中的环保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

同时,申报人可提前通过“微环评”公众号的审批指南,及时了解环保审批对建设项目的基本准入要求、所需材料、审批流程。为企业节省申报准备工作时间,减小企业因行业类别受限或禁止、因行政审批所需材料准备不充分、不了解相关办理流程所带来的负担,使企业少走弯路。

此外,申报人可通过“微环评”公众号的环评服务,自行下载表格填写并配有详细的指导,提升了行政服务的便捷性。同时,还可以通过公众号随时了解申报项目的环评审批进度。使得环保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公开透明,服务效能不断优化。

目前,房山区环保局已经利用易拉宝、海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在房山区政务服务大厅等地,对“微环评”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为更多企业主提供便利。

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一边扫描“微环评”公众号的二维码,一边感慨着:没想到小功能派上了大用场。(图文/达明)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微环评”公众号的审批指南,为企业节省申报准备工作时间,减小企业因行业类别受限或禁止、因行政审批所需材料准备不充分、不了解相关办理流程所带来的负担,使企业少走弯路。(图文/达明)


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近日推出的“微环评”的公众号,为企业环评等工作提供便利。(图文/达明)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