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湖北五峰茶产业:争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1-12 11:2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以来,五峰质监局深入开展“一抓四争”主题活动,通过转作风、抓落实,强化基础建设,落实主体责任,高位推动“全国五峰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不断扩大五峰茶产业品牌影响力。

    以质量提升为主线,深推质量强企。以“五建一导、质量强企”为基础,扎实开展五峰质量提升行动和五峰绿茶产业集群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深入18家茶叶骨干企业,着力推广“首席质量官”和“首席质量服务官”制度,组织骨干企业参加卓越绩效管理培训,建立骨干企业联系点,开展质量管理帮扶专项活动,引导企业以提质降本增效为中心,促进茶叶企业不断发展。

    以茶旅融合为基础,促进产业发展。用一条万里古茶道串起五峰茶旅文化。充分发挥宣传、文化等职能作用,依托五峰丰富的茶叶资源优势,挖掘整理五峰茶叶历史文化、农耕文化、饮茶文化。用一条渔洋美景串起渔洋名城。积极推进茶叶与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将茶博馆、加工遗址、青岗岭生态公园与文化旅游有机的结合到一起,打造独具五峰特色的茶文化生态旅游品牌,促进茶产业和旅游业互动发展。

    以政策激励为导向,加快转型升级。出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质量奖管理规定》,每三年评定一次五峰质量奖。今年编制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精品名牌和标准创新奖励办法》,经多次审核,正式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该奖励办法的出台为深入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强化监管为手段,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认真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针对该县茶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制定《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茶产业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茶产业产品质量,保障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7年,全国五峰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和两次联席会议,极大地调动了部门、乡镇、企业等多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创建工作如火如荼,为2018年通过国家验收,摘取茶叶方面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家奖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皮雷,摄影/李新华)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