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书法家白小乐

发布时间:2018-01-18 13:5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白小乐,河北省博野县白庄村人 。1961年入军校学习;1965年被高教部选派赴法国巴黎留学 ;2008年毕业于中国书法家协会第12届研究生班。中国社科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刊主编;欧美同学会总会理事、宣委会委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创作委副主任、文化部国家一级书法师。

出版的书籍有:纪实文学《情系玫瑰泉》、《追梦的人》;自选文集《草堂沉思录》,《诗风墨韵——白小乐诗词与书法作品选》。发表的书论有:“书法艺术  国之瑰宝”、“学书在法  其妙在人”、“一门返璞归真的新兴艺术——中华地书风范漫谈”。出版的邮册有:中国邮政《一带一路· 新丝绸之路上的艺术大使——白小乐个人艺术展》、美国集邮《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白小乐美国邮册限量珍藏版》、国际集邮《中法建交53周年——杰出华人艺术家白小乐纪念珍藏邮册》。

自幼喜爱书法艺术。主要途径是临写书法名帖名篇,将前人的书法技艺融入自己的创作中,不断探索属于自己的书法艺术风格。在几十年的不断磨练中,取得了一些成绩。1953年参加本县小学生写字竞赛,荣获一等奖;80年代,参加上海当地书法(画)展,多次获奖;2001年后,应邀参加全国书法(画)大赛、书展、笔会、义卖活动等,获得金奖等各类奖项数十次。2017年被CCTV《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授予“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书画家”称号。

1   2   3   4   5   6   7   8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