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团庆暨爱平诗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3 13: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8年1月20日,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成立十三周年团庆暨爱平诗会,在北京房山区窦店成校举行。老艺术家曹灿、殷之光、虹云、方明、刘继宏、王世贵,青年朗诵艺术家郑建康、胡乐民和著名诗人阿紫等相继发来祝贺视频,到场嘉宾有李江峰、宗德宏、徐再成、雪石、文川、黄志、姜子平等。

诗会分为两部分:上半场“风雨兼程”。在老艺术家们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十几首精心挑选,代表首都青年朗诵团十三年来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重现舞台,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曾在朗诵团工作过的一舟老师专程从桂林赶来,倾情朗诵诗歌《春天遂想起》,并一起回忆了建团初期的珍贵记忆……

2004年8月首届“臧克家”杯朗诵大赛后,在殷之光、曹灿等老一辈朗诵艺术家的大力促成和关怀下,获奖选手徐连勇、姬国胜、王凤江、郭春华、李士光等成立了“北京朗诵之友”俱乐部。 2005年9月首届“殷之光”杯朗诵大赛后,朗诵俱乐部又吸引了更多的朗诵爱好者,于是“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应运而生,这是京城第一支群众自发组织的朗诵团体。得到了曹灿、殷之光、周正、闫怀礼等一大批老艺术家们的认可和支持。

北京的群众朗诵团体逐渐由《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的一枝独秀,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个团体。朗诵团进校园、下部队、到社区、与外交官一起举办诗会……历经十三年、数百场演出、大赛的风雨历程。

下半场“真情永存”,是北京启航朗诵团和各朗诵团体一起为纪念我团王爱平副团长而精心准备的爱平作品朗诵会,俞强老师执笔并参与朗诵的一首《大海的思念》情深意长,十几首爱平老师生前脍炙人口的作品被倾情演绎,特别是他的弟子潘华和他的孙女王晨曦合诵的一首《梦想的中国》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团庆诗会还得到了房山区窦店镇政府、京南嘉园社区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将在老艺术家们的引领下,“不懈追求,脚踏实地”为建立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文/晓艺 摄影/杜文林 赵毅琳)

1   2   3   4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