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戴泽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04-11 11:0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戴泽艺术展于2018年4月20日—5月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0展厅举办

戴泽,1922年生于日本京都,四川云阳人。1942年考取重庆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西画科,成为徐悲鸿的得意门生,1946年毕业后任徐氏在北平艺术专科学校(中央美术学院前身)的助教,并在中央美术学院从事绘画教学工作长达41年,培养了以靳尚谊为代表的大批优秀美术人才。

作为中国近现代美术的“活化石”和第二代油画家的代表人物,他为新中国的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做出过重大贡献,曾参与过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第一次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其艺术热情讴歌了新中国的建设及成就。他还参加了1949年 中央美术学院的筹建,是新中国美术教育的奠基人之一。

戴泽的绘画创作一直持续到2016年。本次展览是对戴泽艺术的首次学术梳理和系统回顾,从其存世的大量作品中精选各时期代表作170余件,结合戴泽日记、手稿、信札、照片等珍贵历史文献,以第一人称视角,将其近八十年的艺术创作生涯娓娓道来。

从上世纪50年代起,戴泽多次参与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曾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前身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创作《胜利的行列》、《义和团》、《太平军大败洋枪队》、《张献忠》、《大泽乡起义》等重要作品。此次展览结束后,戴泽还将捐赠展出的《农民小组会》、《画家徐悲鸿》等重要作品,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永久收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