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歌唱家王涓爱发布新专辑:曲风混搭清新 如花漫语

发布时间:2018-04-19 15:5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8年4月18日,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涓爱分享新专辑诞生背后的故事。

2018年4月1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中国首届博雅诗歌朗诵节上,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涓爱向北大学子推出了“涓爱花语”新专辑,王涓爱不仅演唱了其中用诗词谱曲的歌曲,还在现场分享了歌曲与专辑诞生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该专辑收录了王涓爱的12首歌曲,既有新创作的歌曲,也有经过改编的民歌。擅长民族唱法的王涓爱,演唱过很多种风格的民歌,所以新专辑收录的一些耳熟能详的民歌,如《茉莉花》、《对花》、《包愣调》、《弥度山歌》等,在不失原有曲调风格的基础上加以改编,融入了一些现代元素,呈现出全新的味道。不仅如此,在新专辑中,王涓爱收录了一首古曲风格的曲目《钗头凤》,运用了和民歌完全不同的演唱方法,从声音上加以区别,让人感受到古曲的厚重感。另外,王涓爱还收录了歌剧《小二黑结婚》的一个唱段《清凌凌的水来蓝滢滢的天》。在这首歌剧片段中,王涓爱用声音刻画人物,把小芹对二黑哥的爱在心里的那种羞涩,以及爱之深情之切的思想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说,这张专辑她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先后用了3年时间,从选曲目到演唱,再到每一处细节的把握,体现了王涓爱从艺多年来的艺术造诣。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一位专家在听了王涓爱的演唱后感慨地说,这一新专辑,全方位展现民族与流行的混搭,音乐与艺术的结合,以抵达心灵深处的动听深刻解读生命蜕变的真谛,见证她用最坚定的创作渴望,一步步走向新高度。

是的,正是凭着这种执着的信念和不断求新,让王涓爱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她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以及各省市电视台大型晚会的录制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演出。她的音色甜美,圆润悦耳,字正腔圆,在舞台上的表演清新脱俗,一直受到专家的赞许和观众的青睐。

期待她今后给观众展现更多不同的音乐风格,带来更多的天籁之音。(陈文摄)

1   2   3   4   5   6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