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国内外专家北京共论儿童安全用药

发布时间:2018-05-23 14:4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8年5月11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药学专委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2018儿童用药可及性国际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的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期间同期举行  。会议以“合作 共享 提升儿童用药水平”为主题,大会得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健委、工信部、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等国家相关部委、医疗、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国外顶尖儿童用药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知名儿童药物研发生产企业的支持与参与,共同推动解决我国儿童用药问题。

据调查,我国现有的3500多个药品品种中,儿童专用药品只有60多种,比例仅占1.7%。在儿童疾病治疗上,存在着“缺药”、“用时成人剂量减半”及“风险性不明确”等问题。同时,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在全国各地陆续落地,每年将会有300万至800万的新增人口,儿童专用药品短缺受到关注。

1   2   3   4   5   6   7   8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