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中国医师之声”暨“全国百家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10:0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健康教育信息服务,联合媒体健康科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最新指导下,5月2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承办、中国健康科普联盟、上海灏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新浪爱问医生共同协办的“中国医师之声” 暨“全国百家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健康科普信息化的新时代迎来专业、权威、可追溯内容新的起点。中国医师协会李松林秘书长主持发布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国医师之声“暨”全国百家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正是秉承时代召唤的使命,重磅推出。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李浓副司长、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姜雯处长和陈国永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教授、中国医促会科普分会会长田艳涛  教授、上海长征医院李钢政委、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处傅谭娉助理研究员、上海灏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小军和  新浪微博政府事务总经理李峥嵘女士  出席发布会,现场还汇聚了上海市医师协会、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等30多家医院宣传科代表参会,40多家知名媒体记者参会报道,共建医学科普平台,扬科普之帆。


筑健康科普强盾,御谣言示权威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讲话中指出,  正所谓上医治未病,医生的职责不仅局限于发生疾病或者生命受到危险时刻才开始干预和治疗,医生应该更积极参与到科普  宣教  、疾病预防、  早诊早治  的全过程  。中国医师协会历经数载耕耘,旨在为创作和传播权威健康科普知识,始终践行“健康守护人”的使命。张会长强调了健康科普工作重要性,要高度重视,举各方之力,尤其是中青年医生、医学科学家,要积极为大众特别是老人、孩子,提供精准、科学、健康、权威、可监管的健康知识平台。同时,他还强调在宣传科普载体中,各医疗机构宣传部门、媒体和企业应合纵连横,形成科普完整链。

1   2   3   4   5   6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