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2018京交会国际文化贸易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11:2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作为2018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板块,5月30日 “国际文化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多位学者专家与企业家探讨“首都核心功能”背景下构建文化贸易新格局的有效路径,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建言献策。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通过三大环节活动引发了各方学者专家学者和嘉宾的兴奋点,为一年一度的京交会带来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论坛上,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爱晶女士首先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国家政府高度重视对外文化贸易工作,落实文化走出去国家发展战略,坚持以“文”为本,着力构建“文创产业投融资平台、文创功能区建设运营平台、文创产业孵化提质平台、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平台和国有文化资本运营平台”五大平台。文投集团作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要的投融资平台,紧紧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文创产业发展大局,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民间资本投资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

随后法国驻中国商务参赞Thomas Vial 魏雅乐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中国在文化交流方面为世界做出的贡献。俄罗斯亚历山大·季诺维耶夫艺术科学研究院院长介绍了“俄罗斯文化艺术世界传播的经验”。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教授发表了“一带一路上中国文化产业机遇挑战与应对”演讲。北京华江文化发展集团陈绍枢董事长就“借助奥运契机,让中国文化创意企业走出去”发表演讲。东道设计品牌集团解建军董事长发表了“中国创意与世界表达”主题演讲。易拍全球(北京)科贸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蒋奇栖女士演讲提出“艺术品国际在基地平台的贸易与活动”的构想。论坛上,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武介绍了对国家文化贸易基地的建设发基本情况。

在最后一个环节——“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圆桌对话上,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亚历山大·季诺维耶夫院长、中外名人文化传媒集团陈建平总裁、德国德中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王立滨董事长、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崔伟副主任、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刚先生等中外学者专家,围绕中外文化贸易合作实践、文化创意创新的推动模式、文化传媒合作、信息互通互动以及合作平台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创新发展勾勒出具有实操性的发展蓝图,并纷纷表示对进一步就文化贸易创新加强合作充满期待。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