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国企“大学习、大调研”暨《中国力量》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 16:0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对此表示,现在国企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战斗一线的工匠等这样的群体,都值得去写。希望以这本书为起点,形成一个国企系列,讲述国有企业的人和事,留给后人,讲央企的故事和中国的故事。也希望更多的企业拿出自己的《中国力量》。

一本书还引起新闻、文学界的关注。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吴义勤这样评价此书:“《中国力量》讲述了中冶集团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和生动故事,再现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复杂性与艰巨性,是一部主题鲜明、视野宏阔、思虑深远、兼具现实性和新闻性的优秀作品。”可以说,这本书是对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的一次生动书写,体现了中国冶金建设者的昂扬奋进精神面貌,彰显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为今后报告文学的写作提供参考。

会议还就“国企改革顶层设计与典型案例调查的结合”“怎样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分析能力,形成高质量的改革案例”“国企新闻出版人员调查研究的作风与做法” “《中国力量》的新闻出版价值及其对实际工作的推动”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晓根摄)

李锦简介

李锦,新华社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2010年后相继担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国资委新闻中心首席专家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新华社高级记者。曾任新华社西藏分社原副社长、山东分社副社长等职。长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出版专著《资本经营理论的提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解析》、《国企改革的方向与焦点-李锦答记者问》等25部。

<   1   2   3   4   5   6   7   8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