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特战尖兵夜间侦察破袭 黑夜战场“耳不聋眼不盲”

发布时间:2018-06-20 14:47:32  |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侦察小队向卧虎山主峰进发。

卧虎山夜战——陆军第79集团军某特战旅锤炼特种侦察分队夜战能力演练纪实

辽西,夜色如墨,卧虎山静默如谜。

检查好武器装备,一支全要素侦察小队,趁着夜色快速登上直升机。陆军第79集团军某特战旅一场夜间侦察破袭对抗演练就此展开。

“目标卧虎山地域,实施伞降,展开侦察!”指挥员通过电台下达指令。直升机轰鸣着抵达目标区域,侦察小队队员依次离机,悄然降入侦察地域。

为阻挡侦察小队行进,该旅全程设置防御分队,在重要通路架设侦察观测设备,逼着队员们爬崖壁、越深谷,锤炼夜间渗透能力。

在必经之路的一处壕沟内,防御分队燃起熊熊大火,企图拦阻侦察队员行动。

绕道行军,必将延误战机。小队长武玉峰当机立断,决定用绳索牵引横越的方法强行通过。

浓烟滚滚、烈焰炙烤。武玉峰屏住呼吸,率先攀上绳索,两手交替快速向前,第一个成功过障。其他队员也接续通过,迅速遁于夜幕之中。

在此次演练中,特战综合信息系统得到充分整合运用,建立了侦察情报、指挥控制、通信保障等作战要素的信息链路,使侦察小队在黑夜的战场上做到“耳不聋、眼不盲”。

“侦察前哨建立完毕!”丛林中伸手不见五指,藏身其中的侦察兵使用多功能数字侦测仪,不断侦测“敌情”。在红外夜视镜内,“敌”指挥所、通信电台车、警戒岗哨等目标尽收眼底,相关数据被迅速回传。

“命令你队,对通信枢纽展开破袭!”根据回传的信息,导调组再出难题。

“各组检查弹药装备,准备战斗!”队员们紧张研究方案,进行分工。武玉峰一声令下,官兵跳出草丛,迅猛攻占“敌”通信阵地……

此次演练,将潜伏渗透、警戒防卫、破袭夺控等10余个课目作为重点,研究破解夜间目标发现难、情况处置难、战术协同难等课题,有效提升官兵夜间特种作战能力。(袁逸伦 马一博 马世扬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谭长俊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