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浙江师范大学实践队暑期实践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06 11:07:27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我们希望把艾青的诗歌吟唱给这片故土上的所有孩子们听!”近日,金华傅村镇中心小学里热闹非凡,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文化课让朗朗的吟诵声再次弥散在这片诗意的土地上。

    由浙江省金华市委统战部、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金华市金东区委统战部等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等承办的第四届“艾青故居夏令营”在艾青的母校——傅村镇中心小学开班,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实践队30余名大学生再访艾青故里——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畈田蒋村,利用暑期实践的机会,弘扬艾青文化,助力当地乡村文化振兴。

    艾青是我国著名的爱国诗人。“应让艾青文化从学校走进农村,让艾青文化所表达出的那份对乡土的热爱在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浙师大人文学院实践队指导老师张健说。实践队队员们还多地走访开展访谈,总结当下金东区名人文化保护与红色旅游资源挖掘的现存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为当地提供参考。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