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鞑子梁:秦岭原始民居的活化石

发布时间:2018-08-09 16:33: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掩映在大山之中的石板房古村落,人去房空(8月7日无人机拍摄)。

在秦岭深处陕西省洛南县石坡镇金鞍村1000余米的高山上,有一处被大山环抱、不为外界所知的石板房建筑群,在当地被称为“鞑子梁”。 上世纪70年代时,村子的石板房都住着人,有20多户共100多口人。2010年后,为了方便山梁上居民的生活,当地政府陆续将居民搬到了山脚下。目前只有一位叫刘长锁的63岁老人,仍住在古村落里。 走进人去房空的鞑子梁,寂静中能感受到昔日壁垒森严的气息。散落在绿荫丛中的张家大院、杨家大院、刘家大院和乔家大院4个院落群,共有石板房56座158间,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被誉为“秦岭里原始民居的活化石”。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1   2   3   4   5   6   7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