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督查走访知民情 爱心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8-10 11:0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7日,北五峰渔洋关镇政府对汉马池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时,在走访过程中,考核组成员意外发现本村非在册贫困户老人蒋漠玉因与配偶关系不和分居,现与儿子共同生活,目前四肢瘫痪,起居不能自理,因出行不便未办理残疾证件,导致不能享受残疾人补贴等国家优惠政策,家境十分贫寒。蒋漠玉老人之子为不给政府添麻烦年悉心照顾,便失去了赚钱养家的机会,仅靠微薄的补贴维持家庭开支。后经核实,该户此前属贫困户,在2017年大数据比对中,因家庭成员存在财政供养人员,被作为“硬伤户”剔除。

考核组成员将此情况告知驻村工作队后,为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工作队和政府工作人员驱车将老人从家中送往县人民医院和残联,办理了残疾鉴定和申办手续,办完后又将老人送回至家中,此举得到了该户及当地群众的赞誉。

下步驻村工作队还将继续帮助蒋漠玉老人办理好残疾补贴申办手续,让蒋漠玉老人能享有残疾人应享的国家优惠政策。(杨天巍)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