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致敬时代 经典留声 :改革开放四十年暨中国电影四十年领读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5 14:4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2日下午,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的“致敬时代经典留声——改革开放四十年暨中国电影四十年领读会”在西城区缤纷剧场举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东;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晓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北京广播网、北京时间、风直播进行了全场视频直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演艺群英会》节目将于近期播出领读会的录音剪辑。

领读会现场图片

本台领读会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国产电影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丰硕成果为线索,分为“春天的故事”“阳光路上”“百花齐放”“中国故事”四个篇章,以十年为单元,精挑细选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30多部经典电影的片段、台词、配乐,通过剖析电影作品的时代背景和艺术风格,通过北京电台北京阅读季的金牌阅读推广人郭炜以及朱红、刘慧、刘佳、刘啸5位“好声音”主持人,现场演绎互动,带领全场观众诵读优秀国产电影中的经典台词片段,并穿插不同时期的经典电影主题曲和电影音乐,让普通百姓在高水准的专业人员带领下,感受电影文学的魅力,感受文字的魅力,点燃阅读激情! 

领读会主持人

近年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广电局密切合作,从2017年开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连续两年承担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北京的“阅读示范社区”“书香家庭”“金牌阅读推广人”“最北京‘实体书店’”四大系列评选活动。作为北京市主流媒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希望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工作。此次中国电影四十年领读会即是北京电台在推广全民阅读工作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希望借助电台主持人高水准的专业优势,通过带领普通百姓诵读经典电影台词,在有趣有位有味的“读”中,提升百姓“阅”的兴致,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阅读的氛围。

书香中国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