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国平均雾霾日数52年来最多[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2  发表评论>>

11月1日,北京东三环国贸桥周边的建筑隐没在雾霾中。当日12时,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实时发布平台显示,北京城区12个环境评价点中有10个点的空气质量显示为五级重度污染,部分郊区环境评价点的空气质量达到了六级严重污染。这是北京一周之内再度遭遇“霾伏”。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今年我国平均雾霾日数52年来最多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国平均雾霾日数为52年来最多。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4.7天,较常年同期(2.4天)偏多2.3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其中,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山西、河南、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重庆、天津均为历史同期最多。

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中东部雾霾呈现高发态势。陈振林介绍,10月以来,我国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部和北部、华南中西部及四川东部、重庆等地雾霾日数在5天以上;其中山西南部、河南、江苏、浙江中北部、安徽北部、湖北中北部、四川中东部、湖南中部、广东西部和广西东部、北京、天津达10至15天;山西东南部、河南大部、江苏大部达15至20天,部分地区超过20天。

展望11月上旬,中东部地区仍难彻底摆脱雾霾困扰。陈振林介绍,11月1日至2日及4日至7日,华北、黄淮、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间歇性雾霾天气。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雾霾围城 西安网友记录大雁塔“在线隐身”全过程[组图]
·重度雾霾笼罩锦州[组图]
·重度雾霾笼罩锦州[组图]
·北京:气温下降再遇雾霾[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