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北京重污染“橙色预警”持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4

北京重污染“橙色预警”持续

2月24日,在北京广渠门外大街,市民戴着口罩乘坐公交车出行。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月24日早晨称,未来三天北京市重污染“橙色预警”将持续,2月23日夜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回升且居高不下。新华社记者金立旺 摄

北京重污染“橙色预警”将持续 未来三天空气质量无缓解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4日早晨称,未来三天北京市重污染“橙色预警”将持续,首要污染物PM2.5昨夜浓度回升且居高不下。

20日,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后,21日中午,预警级别首次上调,至“橙色预警”,并于今日宣布延续,意味着27日前,全市空气质量都将没有缓解,还将继续面临地面风速小,湿度大,扩散条件较差。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橙色(预警二级),是指预测未来持续3天交替出现“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

环保部《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称,AQI在201至300之间为“5级重度污染”,在300以上为“6级严重污染”。

北京市环保局透露,已按照《应急预案》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措施,并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敏感人群及老人儿童注意防护外,尽量避免户外运动,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此外,呼吁市民尽量绿色出行。

据了解,“橙色预警”应急措施包括: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和建筑拆除施工,停止渣土车、砂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按空气重污染期间工业企业停、限产分预案确定的名单,对有关企业分别实施停产或限产减排30%污染物的措施;在现有“禁放”、“禁烧”范围的基础上,全市范围禁止烟花爆竹燃放、露天烧烤。

此外,橙色预警发布后,应急措施还包括,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编: 郑亮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