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习近平现身南锣鼓巷 进入四合院了解居民情况[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2-25 15:56:0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2月25日中午,南锣鼓巷多名居民称,当日上午11时15分许,习近平到达南锣鼓巷雨儿胡同,走进两个四合院,询问了住户的居住情况。摄影:许金富

 

    2014年2月25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南锣鼓巷视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陪同。

    “习总书记来南锣鼓巷了。”25日中午,南锣鼓巷多名居民称,当日上午11时15分许,习近平到达南锣鼓巷雨儿胡同,还走进两个四合院,询问了住户的居住情况。

    询问胡同人家居住条件

    家住南锣鼓巷雨儿胡同29号院的关先生,今年69岁,习近平总书记今日上午去了他家。

    关先生回忆,上午11时20分左右,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家,坐在沙发上跟他和妻子交谈了15分钟。“问了问个人和家庭的信息,还问我家住的怎么样。”关先生回忆,习近平询问了他家关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想法。

    关先生觉得总书记很平易近人,“走的时候还说祝大家平安健康。” (新京报 记者黄颖)

    南锣鼓巷简介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全长786米,与元大都同期建成。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如一驼背人,故名罗锅巷。到了清朝,乾隆十五年(1750年)绘制的《京城全图》改称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中国唯一完整地保存着,是最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

    现如今的南锣鼓巷,里面有着很多由四合院改造成的独具特色饭店、餐馆。这种只有北京才有的生活气息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前来“探秘”。

    2013年,南锣鼓巷这条不足800米长的古巷现在日均接待游客量达2万人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竟达到了10万人次,数量直逼故宫。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