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昆明车站秩序基本恢复[组图]

时间: 2014-03-03来源: 新华社责编: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3月2日,昆明火车站秩序基本恢复。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新华社昆明3月2日电 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受伤人员安置在12所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案发地昆明火车站秩序基本恢复。

3月1日21时12分许,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特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击伤1人。目前,公安部和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案件。

云南省外事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据向相关部门详细询问并经核实,截至北京时间2日14时30分,昆明“3·01”事件中暂无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伤亡的报告。

云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汪斌介绍说,云大医院目前共收治了6名病人,医院连夜调集全院多个学科的医生进行救治。其中病情较重的是一名叫董文谦20岁大学生,1日22时15分被救护车送到重症医学科时已经休克。此前医院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经过检查分析后,诊断为右侧血气胸,胸腹联合伤。医院于2日零时开始做剖腹探查术、剖胸探查术等手术,几十名医生、护士在手术室里紧张地忙碌到早晨6点。“现在病人算是抢救过来了。”许汪斌说,董文谦的失血已得到控制,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但因休克造成了器官损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ICU重症监护室门外等候的董文谦父亲董天康说,他对医院的救治感到满意,医生从昨晚忙碌到今早10点多才离开。他对他们很感激,希望孩子尽快好起来。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贾农告诉记者,医院不计成本竭尽全力地救护伤者。这个医院总共收治了74名受伤人员,医疗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不存在要求伤者交费、不交费则不收治的情况,网络流传的有关信息系谣言。

昆明铁路局昆明站相关负责人2日下午介绍,整个车站除站前东广场临时候车区仍有警戒线外,其余客运场所、设施、岗位已正常运转,乘客乘降顺畅、购取票旅客排队不长、列车接发正常有序,购票、乘车旅客情绪稳定。

来自云南保山、在曲靖师范学院就读大一的刘玉娇刚买好火车票,与前来送站的男朋友并排坐在一起。她说:“马上开学了。今早才看到火车站发生的事情。本来还有点害怕,但今天来火车站发现治安特别好,加上男朋友也来送站,也就不担心了。”

3月2日,昆明铁路局要求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沿线治安防范工作。目前,昆明站全体干部分为4个组在人流密集地、行车指挥室等地现场维持秩序,组织职工加班,加强广播引导宣传;启用全部自动售取设备,增开了临时售票窗口并适时调整窗口功能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严格安检,做到人、物百分之百地手检、过机。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