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红十字会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帮助昆明暴恐事件受害者

时间: 2014-03-03来源: 中新网责编: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红十字会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帮助昆明暴恐事件受害者

中新网3月3日电(记者马学玲)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了解到,针对昆明“3 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后出现的社会心理援助需求,中国红十字会昆明工作组会同云南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即将开展大众心理援助行动,承担伤者、遇难者家属和社会公众心理咨询、辅导方面的工作,并将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电话。

据红十字志愿者、中科院心理所灾害心理援助与创伤研究青年创新团队秘书长吴坎坎介绍,与其他突发事件不同,暴恐事件中的幸存者(遇难者亲属、受伤者等)、目击者(现场乘客、工作人员等)和救援人员(警察、医务人员等)都是心理创伤的高危人群,需要及时开展科学、持续、有效的心理援助,以减少暴恐事件对其心理、行为和生活的影响。吴坎坎的志愿团队曾参加芦山地震等灾后心理援助行动。

目前,云南红十字心理救援队正在制定心理救援总体计划和工作方案,并进行人员培训,做好开通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前的准备工作。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