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克里米亚地区公投开始 将决定是否加入俄联邦[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16 14:40:5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克里米亚地区公投开始 将决定是否加入俄联邦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全民公投已经在当地时间16日早上8时正式开始。此次公投将确定克里米亚归属,即继续留在乌克兰,还是加入俄罗斯联邦。



据悉,全民公投将就两个问题进行投票,一个是“您是否支持克里米亚作为联邦主体与俄罗斯重新合并?”另一个是“您是否支持恢复1992年克里米亚地区宪法以及赞成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对克里米亚做出的公投决定,乌克兰基辅中央政府表示坚决反对,称违宪、违法,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阻止,但称不会军事干预克里米亚。但俄罗斯方面认为,公投完全合法,俄罗斯尊重“克里米亚人民自由表达意愿”。



此前有报道指,由于俄罗斯族占克里米亚人口绝对多数,当地的俄罗斯族由于历史、文化和语言等原因自然是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各界广泛预测,公投结果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可能性较大。图为3月16日,民众们参与投票。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