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商务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 2014-03-18 13:5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商务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3月18日,商务部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国内市场、对外贸易运行情况。中国网 孙磊摄


 
    中国网3月18日讯(记者孙磊)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国内市场、对外贸易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问题时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更多体现了市场作用的结果,与周边和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相比,这次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仍然在正常范围内。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了35.75%,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值42.21%。沈丹阳指出,今年1-2月有两个情况:一是我们的顺差下降;一个是人民币在贬值。1-2月,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了0.4%的贬值。他认为,应该把它放在人民币汇改的大背景下,以更加理性的态度来看待,不应过度解读。因为现在有各种解读,有些解读明显是猜测或者是过度的。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